浏览人次: 1392

2019 USR Expo展览

亚大USR团队参展 呈现优质实践成果

亚大护理系师生在大学社会实践博览会展现USR计画深耕社区成果,获各界青睐,成为会场亮点之一。

2019大学社会实践博览会USR EXPO在高雄国际会议中心登场,亚洲大学(Asia University, Taiwan)USR团队以「怀旧柑仔店」为主题元素,展示「认知筛检․识别失智」、「认识失智․健智饮食」、「健脑训练․掌握记忆」、「抒压学习․心理健康」、「有氧运动․健脑强身」等深耕社区的成果,展位布置富有创意与特色,不但各界学者、民众及即将升学考生及前来体验、询问计画执行过程及成果,也吸引新闻媒体采访。

护理系主任吴桦姗指出,亚大获教育部补助107-108年度大学社会责任实践A类种子型「远离失智创新整合照顾行动计画」,依2019大学社会实践博览会参展办法,A类种子型计画原安排于静态海报展区,由于亚洲大学USR团队展现优质实践成果,透过竞选获2019 USR EXPO大会升等至核心展区标准展位,由她带领团队策划参展。

此次参展,亚大USR团队师生为促使民众正视预防失智的重要性,发挥创意利用展位墙面制作大型大富翁游戏,并进行「No Dementia Now!」倡议活动,每位参与大富翁游戏的民众,可在大富翁地图正中心盖上自己手印、签名,表示支持No Dementia的倡议行动,教育部大学社会责任推动中心计画总主持人郭耀煌教授也共襄盛举,签名倡议此活动。

此外,大富翁地图四周为亚洲大学、USR实践据点(吉峰、北柳、五福、旧正里)及雾峰特色景点,同时于此四里的图面挂上失智筛检篇、认识失智篇、健智饮食篇及远离失智篇的宣导问题卡,民众掷出标示此四里的骰子,回答出相应各里图面所列问题,便可兑换古早味礼品,引发会场内各界人士争相走告,成为展区亮点之一。

参与此次展览的黄乔湘同学说,看到大家被我们用心设计摊位吸引而停下脚步,甚至闻名前来的民众,听完团队人员对计画讲解纷纷给予肯定,并鼓励团队,这2年深耕社区的努力就值得了。林琪涵同学则感谢护理系吴主任的用心,获得教育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,让她们深入了解如何运用所学,解决社区面临的问题。

 

这是一张图片

图说:护理系吴桦姗主任主持亚洲大学梦想舞台活动-忆起玩学堂。

这是一张图片

图说:护理系学生引导民众进行立体大富翁游戏、签名倡议No Dementia,并共同合影。

这是一张图片
图说:亚洲大学展位富有创意与特色,吸引媒体记者拍摄。
这是一张图片
图说:亚洲大学USR团队师生与2019 USR EXPO会场主持人合影
这是一张图片
图说:日本学者至亚洲大学展位体验怀旧桌游
这是一张图片
图说:参与2019 USR EXPO团队大合照。